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美国华盛顿大学朱托夫教授到广州生物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5-03-30黄博纯 供稿:感染与免疫中心 赵思婷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7日,美国华盛顿大学朱托夫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作了题为“HIV and HBV Cure: Evaluation with Innovative Technologi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感染与免疫中心陈小平研究员主持。 

  超敏感病毒学指标检测在疗效评估及治愈标准中的应用至关重要。朱托夫长期致力于艾滋病研究,本次报告中,他详细阐述了超低拷贝HIV病毒载量的检测,以及病毒载量指标对临床治疗艾滋病的指导意义。这些开创性的研究将为艾滋病的治疗以及其他感染性疾病如HBV和HCV感染,甚至肿瘤的治疗提供新的思路和策略。 

  朱托夫现任华盛顿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实验医学系分子病毒学实验室主任。朱托夫作为第一作者在NatureScience上发表论文3篇,主编英文专著Human Retrovirus Protocols(人类逆转录病毒方法学)。朱托夫担任多种国际知名科学杂志的编审工作,担任多个美国政府和其他基金会评审、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评审。获美国阿斯尔阿司艾滋病基金会科学家奖、华盛顿大学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华盛顿大学Royalty科学家奖等多项嘉奖。 

朱托夫到广州生物院作学术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