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丁克博士任MedChemCommu杂志副主编

发表日期:2015-04-20黄博纯 供稿:化学所 吕满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丁克研究员应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RSC)出版社邀请,担任其旗下药物化学期刊MedChemCommu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负责相关领域的稿件处理,并参与杂志发展方向的制订和完善。这是丁克博士自2010年和2013年分别担任美国ACS旗下ACS Med. Chem. Lett.和J. Med. Chem.杂志国际顾问编委以来,又一次受邀担任药物化学领域国际主流学术期刊编委会成员。 

  MedChemComm创刊于2010年,为欧洲药物化学联合会(European Federation for Medicinal Chemistry, EFMC)官方期刊,在其领域内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期刊重点发表药物化学以及与药物化学密切相关的化学生物学、计算生物化学、学药理学和药物代谢学等原创性论文和推动药物化学学科发展的创新性研究方法、技术等。 

  MedChemComm编委会由来自世界著名的大学、科研院所和大型制药公司的优秀药物化学家组成,现有主编(editor in chief)2名,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4名及其他编委(editorial board member)7名。丁克博士担任该学术期刊副主编是国际学术界对广州生物院该领域工作的认可,也将促使广州生物院的科研成果更好地向国际学术界展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