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潘光锦获2014年度政府特殊津贴

发表日期:2015-05-04黄博纯 供稿:人事处 马瑜虹来源:放大 缩小

  近期,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从中科院人事局获悉,潘光锦研究员获2014年政府特殊津贴。目前,广州生物院享受此待遇的优秀人才已增加至4人。 

  潘光锦现任广州生物院院长助理、科教处处长、研究员,曾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从事科学研究。潘光锦在干细胞领域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和开拓性工作,尤其在建立将人尿液细胞转变为有功能且安全的神经干细胞的技术平台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研究主要集中在以多能干细胞为核心的细胞命运转变及其分子调控机制方面的研究,最终目的是通过研究和深入了解细胞命运转变的调控机制,在体外利用干细胞技术将病人的体细胞转变获得有功能的细胞,以通过细胞移植治疗相关疾病,尤其是严重危害人们健康的退行性疾病比如帕金森病、脑中风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