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美国斯托尔斯医学研究所解亭教授来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5-07-02黄博纯 供稿:干细胞所 王晓山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日,应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裴端卿研究员邀请,美国斯托尔斯医学研究所(Stowers Institute for Medical Research)解亭教授到生物院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Stem cell lineage development: collaborative actions of two niches”的报告。 

  报告讲述了果蝇生殖干细胞(GSC)微环境对其状态的影响及作用机制,详细介绍了Cap 细胞(组成GSC微环境的主要细胞)与GSC之间的相互作用,主要包括BMP信号转导通路,E-caherin连接状态等,以及这些相互作用对GSC自我更新及分化的影响,并具体说明了GSC受微环境调控的分子调控网络。 

  解亭教授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于1996年在美国罗格斯大学和新泽西医学大学获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博士学位。解亭在干细胞微环境研究领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Allan Spradling的实验室作博士后期间,首次通过实验手段证实果蝇卵巢中存在生殖干细胞的微环境。他在揭示生殖干细胞微环境的结构组成、参与调控的信号分子等方面均做出许多重要贡献。解亭在国际知名生命科学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nce、Nature、Cell上发表论文近10篇。 

解亭教授作学术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