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与广州医科大学“联姻”共建生物技术系

发表日期:2015-07-22黄博纯 供稿:科教处 马乐诚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6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与广州医科大学签署协议联合共建生物技术系,培养生物医药技术领域的卓越人才。这是生物院与高校“科教结合、联合培养”的第五家单位,也是首家合作的医学类院校。广州医科大学负责生物技术系的日常工作与运作,广州生物院参与系的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等工作,通过举办卓越人才培养实验班开展生物技术的精英教育。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冉丕鑫、校长王新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王新华阐释了双方合作的三重意义:提高生源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希望通过生物技术系共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与科研能力的生物医药技术领域专业人才,推动该领域的研究和产业发展,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服务。裴端卿表示,生物院与广医多年来缔结了良好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取得诸多成果。在与医学类院校合作时,生物院首选广医,希望从基础到临床,形成“一条龙”的培养体系。作为科研院所,生物院积累了丰富的科教结合培养人才的经验,有信心与广医共同培养出符合目标的卓越人才。 

  目前,生物院已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吉林大学、安徽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了共建系、英才班等覆盖本、硕、博层次的教育合作。 

广州生物院与广州医科大学“联姻”共建生物技术系

签约双方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