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三军医大学徐文岳教授到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5-09-18黄博纯 供稿:感染与免疫中 覃丽梅来源:放大 缩小

  917日,第三军医大学徐文岳教授到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学术交流,并作题为Whole killed blood stage vaccine: One vaccine against all stages of malaria parasit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感染与免疫中心陈小平研究员主持。  

  徐文岳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基于红内期疟原虫感染的红细胞(iRBC)所制备的疟疾疫苗在小鼠模型中对红内期(Blood stage)、肝期(Liver stage)疟原虫感染表现出良好的保护力,并阐明该疟疾疫苗发挥作用的分子机理。报告激发了在场学生及科研人员的兴趣,大家结合实验中出现的问题纷纷提问,并得到了详尽的解答。 

  徐文岳现为第三军医大学病原生物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导。长期从事疟原虫感染与免疫的研究,主要包括疟疾疫苗的保护性免疫以及脑型疟免疫病理机制的研究,与美国NIH、纽约大学和霍普金斯大学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主持973子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面上、军队和重庆市自然基金重点等多项科研项目,研究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以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ImmunologyScientific Reports Infection and ImmunitySCI 期刊发表20余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