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党委开展“严以用权”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表日期:2015-10-28黄博纯 供稿:党群处 冯志刚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1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开展“用以用权”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是继“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专题后,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第三讲。生物院在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陈广浩主持。 

  会上,院长裴端卿结合自身工作,围绕“严以用权”作了发言,分别从管理和科研的角度介绍学习心得。他认为,作为一名科学家,要始终怀有对科研的一份真诚,这是科学家内心世界的基本反映和要求。同时,主观能动性也很重要,从事科学研究的自由度大,科学家做决定时更要深思熟虑,比如综合考量资源的有限性、科研选题是否与国家、社会需求、利益相符及现有条件的可实现性等。“严于修身”是让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严于律己”是怎样把自己管好;“严于用权”是如何将权力管好。科学家们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握科研选题及科研经费的使用情况。 

  会议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员领导干部净化思想的好机会,其教育精神应当扩大至全院科研人员。生物院“一三五”战略规划就是为了更好地规划科研战略方向,集中精力做出实在事。讨论环节,参会人员纷纷发言,就如何建立职业信仰、如何规范业务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