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表日期:2016-01-28来源:放大 缩小

  1月2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议。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研究院过去一年及在“十二五”期间取得的科研进展和突出成绩,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十二五”期间,研究院发表SCI论文540篇,授权发明专利101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成果转化合同金额3.61亿元,高质量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做出了高水平并有影响的贡献。2016年,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结合“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重点突破的需要,完善重大产出导向评估体系,主动调整重点支持领域,加强协同研究,为“十三五”的工作开好局。 

  会议还对研究院党建、纪检、财务、安全等管理工作做了全面总结。 

  党委书记陈广浩表示,新的一年,院党委将进一步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大局,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和推进全院改革创新发展的能力意识,为实现研究院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院长裴端卿在讲话中指出,研究院在国家大变革的时代背景下,很好地把握了历史机遇,在全院职工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健康茁壮的发展,科技经费大幅攀升,各项工作均取得了积极成效。党的“十八大”后,科技工作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他号召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勇于担当,确保“十三五”重点任务及国家实验室申报等重大项目工作,顺利推进、取得突破。他强调,创新永远在路上,研究院要始终坚持创新型的研究机构的定位,放眼全球,胸怀大志,面向国家战略,永葆创新活力,不断攀登新高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