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哈佛大学医学院陈常中教授到广州生物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6-04-01Maple 供稿:感染与免疫中心 赵思婷来源:放大 缩小

  3月31日,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研究所(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陈常中教授应邀到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学术访问,并作了题为“基于数据挖掘的科研分析思路与软件应用”的报告。报告由感染与免疫中心陈小平研究员主持。 

  针对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实验设计不规范、缺乏深入挖掘数据信息的工具和难以准确做出科研论断等方面的问题,陈常中带来了一款简单易用的统计软件——EmpowerStats易侕统计软件。报告中,陈常中结合实际例子,介绍了怎样运用易侕统计帮助大家设计实验,分析数据中的混杂因素,分析原因X和结果Y的之间的独立作用及其大小;怎样运用混合效应模型分析科研中常见的重复测量数据,提高检测效能。易侕软件具有强大易用的实用功能,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个新的统计分析软件选择,开拓了大家的视野,现场更是激发了大家对易侕软件的强烈兴趣。让听众认识到易侕统计软件能帮助大家摆脱由于统计学和软件操作方面的不足带来的束缚,从复杂的数据整理、选择统计方法、编程、整理图表结果的工作中解脱出来,从而集中精力准确、深入、全面挖掘数据信息,提高科研论文的数量与质量。 

  陈常中还向大家介绍了易侕学院及其使命,并诚邀大家加入易侕学院,希望大家通过这个平台互相学习,互相帮助,解决软件使用中的问题和提高数据分析能力。在讲座的最后,陈常中还展望了当前大数据时代挑战和机遇,希望在这股洪流中易侕软件能助大家一臂之力。 

  陈常中现任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研究所(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生物信息高级工程师、教授,XY Solutions软件公司首席科学家。从事流行病学研究设计与数据分析咨询工作25年。参与并主持过很多大型流行病学研究,从流行病学现场资料收集、数据管理到数据分析工作都积累了丰富经验。在SCI国际杂志上发表的论文近百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