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总结2016年上半年纪监审工作

发表日期:2016-07-18Maple 供稿:党群处 徐静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2日,广州生物院纪委组织召开2016年上半年纪监审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会议由生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生物院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和支撑中心负责人、纪监审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侯红明回顾总结了生物院2016年上半年纪监审工作。上半年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均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加强了各项工作的事前预防和规章制度的完善及执行检查工作,基建、采购、对外合同审批及学术规范等重点监督领域均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未发现违纪违规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对在届中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已进行了梳理检查和落实整改。结合上半年的工作实践及上级的要求,会议还对2016年下半年纪监审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细化了安排。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侯红明代表纪委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话,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反腐倡廉建设第一责任人,对业务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承担管理和监督责任。二是要准确把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基本内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负责人必须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责任观念,抓好责任落实。三是要强化执行,紧密联系各部门实际,认真落实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加强业务监管,带头并督促本部门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管理制度,同时结合实际制定并完善相关的实施细则以及工作流程。对制度、流程执行情况进行自查,确保责任落实。四是各部门要协助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对在纪律检查及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要引以为戒,保持警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氛围。 

  随后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回头看”专项检查自查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