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美国北卡郭海涛博士到广州生物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6-08-30供稿:感染与免疫中心 罗佳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5日,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郭海涛博士应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陈凌博士邀请,在中科院广州生物院作专题讲座。 

  郭海涛博士作了题为“NOD-like receptors:from Innate Immunity to cell stress” 的报告。他主要致力于病毒感染、天然免疫和炎症反应等方面的研究,特别在研究NLRX1在HIV-1感染与致病机制、疱疹病毒与肿瘤发病方面行程了有特色和影响力的研究体系,处于国际领先地位。NOD-like Receptor(NLR)是近年来发现的一类细胞质内模式识别受体。郭海涛博士在报告中主要总结了“NLRP3以及NLRX1等多种模式受体在干扰素信号通路,病毒复制以及细胞应激方面有重要的作用”。此次讲座吸引了院内众多科研人员参与。报告结束后,郭海涛博士也认真回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与他们进行学术交流。 

  郭海涛博士学术成果显著,是病毒学和免疫学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在
Nature Medicine、Cell Host&Microbe等顶级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关于HIV-1免疫、病毒、炎症与天然免疫等论文15篇,曾7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进行壁报及口头发言。并且担任了PLOS Pathogens,Journal of Virology,Scientific Reports and PLOSONE等期刊的审稿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