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裴端卿受聘为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专家委员会委员

发表日期:2016-09-21Maple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裴端卿受聘为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专家委员会委员。 

  今年4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发布通知,根据《干细胞临床研究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由干细胞基础及临床相关专业、干细胞制剂制备和质量控制等领域共33位医学界的顶级专家组成了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专家委员会,其中两院院士共有10人。广州生物院院长、再生医学领域引领者裴端卿作为在干细胞领域有杰出成就的科学工作者,特被受聘为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专家委员会委员,聘期3年。 

  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专家委员会职责:按照我国卫生事业发展要求,对国内外干细胞研究及成果转化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干细胞临床研究的重点领域及监管的政策建议;根据我国医疗机构干细胞临床研究基础,制订相关技术指南、标准、以及干细胞临床研究质量控制规范等;在摸底调研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进行机构评估、现场核查,对已备案的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和项目进行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