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举办2016年高速离心机培训

发表日期:2016-10-13Maple 供稿:仪器中心 陈嘉恒来源:放大 缩小

  927日,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行了高速离心机和台式离心机的使用培训 

  该培训邀请贝克曼公司库尔特公司的饶从四工程师主讲,仪器中心相关老师和各课题组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是对高速离心机和台式离心机的仪器结构、工作原理、操作步骤等作深入介绍和讲解。高速离心机和台式离心机要选择合适容量的转头,转换不同转头时应注意使离心机转轴和转头的卡口卡牢,离心管平衡误差应在0.01克以内,同时应将做好平衡的离心管对称放入转头内。离心开始后应等离心速度达到所设的速度时才能离开,一旦发现离心机有异常(如不平衡而导致机器明显震动,或噪音很大),应立即按停止键,停止离心 

  培训课程结束后,全体学员来到实验室对主要仪器设备的使用与维护进行现场学习。通过现场演示和实践操作,科研人员尽快熟悉了新设备的功能和基本操作,为今后如何正确的使用设备打下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