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开展2016年激光共扫描聚焦显微镜操作培训

发表日期:2016-11-30Maple 撰稿:仪器中心 郭文静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23日至29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仪器中心组织了四次有关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的使用培训,培训由仪器中心工程师郭文静主讲,各课题组科研人员及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的基本成像原理;双光子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开机和关机步骤;如何在镜下对细胞进行定位,及如何正确使用高倍镜;如何根据实验染料设置光路;如何调节激光强度、增益、Pinhole等相关参数;如何设置拍照参数;如何对得到的图像进行保存等问题。

  培训以边讲解边实操的方式进行,郭文静现场演示完毕后,每个人进行实操,在镜下找到样品,拍到满意的图片为止。通过现场演示和实践操作,科研人员熟悉了设备的功能和基本操作,为今后如何正确的使用设备打下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