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举行2016年度安全工作总结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表日期:2016-12-14供稿:综合处 张桂成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行了2016年度全院安全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广州市防治火灾咨询服务中心的消防专家肖国武老师作消防安全培训。广州生物院党委书记陈广浩,党委副书记侯红明及全院师生、员工400多人参加了本次安全会议。 

  陈广浩首先发言,他要求全院师生、员工以积极、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安全工作,以安全培训、消防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全院的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侯红明做了2016年度安全总结报告,他首先传达了中央、中科院发出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研究生师生、职工要从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中吸取经验教训。侯红明从安全管理体系、安全保密制度建设、科研生产安全、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学生安全、园区安保等方面对研究院安全工作做了总结,同时指出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提出了明年安全工作的重点,要求全体师生、员工从自身做起,大家齐抓共管,尽力做好研究院安全消防工作。 

  会上,消防专家肖国武老师为全院作消防安全培训。会后,全院师生员工进行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并现场随机挑出职工、学生共五十多人参加灭火演练。 

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灭火演练现场

消防灭火演练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