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John H.Adams教授到广州生物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6-12-22供稿:感染与免疫中心 杨一峻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16日,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John H.Adams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作了题为“Large-scale genetic screens of Plasmodium falciparum to identify essential drug targets and improve antimalarial chemotherapy ”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陈小平研究员主持。 

  青蒿素的出现挽救了很多疟疾病人的生命,但长期的青蒿素治疗带来的问题是产生了青蒿素耐药的疟原虫,John H.Adams教授利用了一个叫作PiggyBac(PB)筛选系统,对恶性疟原虫(Plasmodium falciparum,Pf)进行大规模突变虫株筛选,找到一些不同的对疟原虫必须的基因,这些基因可以作为药物的新靶点;针对间日疟(Plasmodium vivax,Pv)Duffy binding protein也做了重点介绍。另外,John还介绍了疟原虫子孢子的获取,以及优化条件。会后大家围绕着疟原虫不同时期的特性与John教授进行了讨论。 

  John H.Adams教授现任南佛罗里达大学公共健康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美国微生物协会,寄生虫协会及热带疾病协会会员。在Cell,Science, PNAS,Infection and Immunity及Journal of Parasitology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文章百余篇。 John H.Adams曾担任Infection and Immunity主编,在多种国际知名科学杂志参与编审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