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生物院青促会小组参加中科院青促会广州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17-01-04供稿:鲍习琛 杜鹃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广州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广州分院举行。中科院人事局人才处处长杨中波,青促会广州分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彭平安院士、陈勇院士、印遇龙院士等专家出席本次大会。广州生物院12名青促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院长裴端卿作为青促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受邀出席大会。 

  会上,陈勇院士和印遇龙院士作为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分别发言,陈勇做了题为《创新改变生活 创新改变人生》的特邀报告。杨中波介绍了青促会的成立和发展历程,并肯定了广州分会成立的意义,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希望广州分会办出鲜明特色,同时还就会员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 

  战略咨询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希望各位会员借此平台,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并表示将作为会员们的坚强后盾,为广州分会的发展提供帮助。会议表决通过了青促会广州分会章程、组织构架并选举出了理事长1名和理事24名,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宋文吉博士当选理事长。 

  青促会成立于2011年6月,主要面向全院35岁以下青年科学家的非盈利性学术组织,为中科院人才培养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会员任期最长可达4年,以往每年可获资助经费10万元。自2017年开始会员资助期内每年可获得的资助提高至20万元,其中增加的10万元用于支持研究队伍的人员费。广州生物院现有青促会会员17名,其中资助期内会员共有12名。

院长裴端卿发言

广州生物院参加中科院青促会广州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

会员大会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