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携手广州黄埔区玉泉学校举办“院士科学家进校园”活动

发表日期:2017-03-10供稿:党群处 古京来源:放大 缩小

  3月8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携手广州黄埔区玉泉学校共同举办“院士科学家进校园”活动。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奥克兰大学莫里斯•威尔金斯研究中心所长Rod Dunbar教授、广州生物院李尹雄研究员、吴东海研究员等科学家应邀作主题讲座。 

  广州生物院党委书记陈广浩、广州黄埔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许逊以及合作双方代表、家长代表及兄弟学校观摩嘉宾等参加活动。 

  活动上,Rod Dunbar教授、广州生物院李尹雄研究员、吴东海研究员等科学家分别作了《新西兰教育与文化》、《我的科学故事》等主题讲座。Rod告诉师生们,新西兰的教育方式,更注重强调怎么让小孩去“玩”,培养小孩的探索、创造力及创新能力。Rod还讲到新西兰的人文、土著毛利族,国鸟Kiwi(几维鸟)、生态保护等方面,谈到兴致时,Rod欢快地唱起了歌。李尹雄研究员则通过自身做人做事的体会去引导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讲述了自己在美国20年不改国籍的爱国故事。 

  讲座结束后,玉泉学校副校长黄志君代表学校向科学家赠送礼物,学生们也送上自己的画作,对科学家们表示感谢。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中、小学生学习科学、探究科学的兴趣,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他们近距离感受科学家的人格魅力。 

  根据广州生物院与玉泉学校签署的合作共建协议,生物院将利用自身的优质科研资源,为玉泉学校开展外语拓展辅导、科技创新辅导、科学家进班级、博士课堂、科学实验体验等活动提供支持。 

活动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