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神经多肽及相关神经系统疾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生物院举行

发表日期:2017-05-08供稿:干细胞所 郭宜平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3日,神经多肽及相关神经系统疾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行。本次研讨会由著名神经科学家、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Tomas Hökfelt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广州生物院客座研究员贺菊方,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共同发起,超过40名院内、外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Tomas Hökfelt教授,丹麦国王医院Jens Rehfeld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徐志卿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李英教授、贺菊方教授以及部分来自香港城市大学和首都医科大学的青年学者和博士研究生分别到会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研讨会还邀请到了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晓民教授、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胡宾(Bin Hu)教授、中山大学一附院神经科副主任兼实验室主任裴中教授、广州生物院新药研发首席技术官Micky D Tortorella参与讨论。 

  本次研讨会就神经多肽胆囊收缩素(cholecystokinin)和甘丙肽(galanin)的分布特点、作用机制、以及在相关神经系统疾病如认知障碍、焦虑、精神分裂症等发病机制中的作用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神经多肽以其特有的作用方式有望成为治疗相关神经系统疾病药物开发的重要靶点,希望藉此会议能够推进相关研究,加强广州生物院与各方的深入合作。

  Tomas Hökfelt教授曾任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评选委员会成员,是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瑞典及美国等6国科学院院士,在神经递质研究方面做出了举世公认的重大贡献。 

研讨会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