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7-05-26来源:放大 缩小

  5月20日,赴一场科学之约!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办主题为“探索塑造未来”的公众科学日活动。活动通过地方媒体和生物院自媒体提前预热,吸引了不少中小学和教育机构的团队报名。活动分上下午两场,来自广州市黄埔区玉泉学校、羊城晚报小记者俱乐部和广雅实验学校、部分职工子弟共200余人参与。 

  公众科学日特别邀请了广州生物院副院长、研究员潘光锦作科普报告,并同时开放陈凌组实验室、陈捷凯组实验室、刘兴国组实验室、李鹏实验室、赖良学组实验室,朱强组实验室共6个实验室。 

  科普报告上,潘光锦研究员以“探秘‘不老之泉’”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述干细胞的奥秘。在参观体验环节上,广州生物院科普志愿者通过平面展示材料、实体的实验动物展示、数字显微镜观测、科普短片展演等方式,从宏观到微观、从静态到动态,从无声到有声,全面地展示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化学生物学、感染与免疫等学科的魅力。 

  来访的学生纷纷穿上实验服,并戴上手套,体验一把科学家的科研工作。使用显微镜观察细胞的生长、学会使用移液枪,观察基因克隆猪和免疫缺陷小鼠,学生们在活动中即了解了生命科学的知识,又锻炼了动手能力。 

  公众科学日上,分布在广州生物院各处的项目精彩纷呈,接连上演,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热情围观,场面火热,使公众领略到了生命科学的魅力与奇妙。 

  附:活动精彩图集 

科普报告

玉泉学校的学生认真听讲

玉泉学校的学生认真听讲

观察免疫缺陷小鼠

使用显微镜观察

大堂集合

使用移液枪

听科普志愿者讲述疫苗与抗体的知识

听科普志愿者讲述疫苗与抗体的知识

认真记录的生物笔记

认真听科普志愿者的讲解

来自广雅中学的老师现场教学

广雅中学师生合影

玉泉学校师生合影

科普志愿者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