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开展2017年经费专项审计工作

发表日期:2017-09-13供稿:党群处 徐静来源:放大 缩小

  9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行2017年经费专项审计工作启动会。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纪监审办公室及内审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群处处长、纪委副书记古京主持会议。 

  侯红明对广州生物院2017年内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生物院2017年内审范围包括横向合同收入、会议培训费及公务接待费等三个专项。与以往着眼于某几个科研团队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有所不同,本次内审覆盖全院,更能从全局的角度发现问题。侯红明强调内部审计对于强化科研管理,完善内控机制,促进研究院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侯红明对内审组成员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中科院巡视反馈意见,举一反三;二是以审代训,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三是重视内审工作,遵守内审纪律,公私分明。 

  会上参会人员还就本次内审中易发、多发的主要共性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