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杜伟到广州生物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7-10-13供稿:院地合作处 林青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11日,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到广州生物院交流,并与生物院一线科研人员、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并分享科研院所知识产权保护、管理与运营经验。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侯红明、院地合作处处长卢圣贤等接待了来宾。 

  杜伟是中科院首批授牌的知识产权专员,从事知识产权管理工作15年,主要从事知识产权战略咨询、专利检索分析、专利挖掘与布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以及知识产权纠纷处理等工作。曾主持或参与多项科技部、中科院及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课题研究,先后成为国家863项目专家、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师资人才、国家知识产权领军人才。 

  座谈会中,杜伟简要介绍了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园区建设、专利申请与授权情况、知识产权制度,并着重围绕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知识产权管理模式及运用实例,深入阐述符合科研院所特点的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知识产权的有效运用。此外,杜伟还对健康院的专利现状作了简要分析。杜伟指出,基础研究应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围绕核心专利构建国内外专利群,形成比较完善的自主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运用好知识产权工具,把一项技术从科研研究推动到产业化过程。 

杜伟主任分享科研院所知识产权保护、管理与运营经验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