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入选“2017自然指数-科研城市”广州十大科研机构

发表日期:2017-10-25供稿:干细胞所 郑辉来源:放大 缩小

  在10月18日《自然》杂志发行的增刊《2017自然指数-科研城市》上,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被收录为广州十大科研机构。广州生物院在2017自然指数获得5.1分,在广州科研机构中排名第8位。 

  广州生物院在2017自然指数获得5.1分,在广州科研机构中排名第8位。在除体量巨大的综合性大学之外,暂居生物类研究院所第一位。此外,广州生物院与广州医科大学、中山大学以及暨南大学的科研合作被分别排在广州科研合作的第一、第五和第十位,说明广州生物院在开展科研合作,带动区域内科研发展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些科研合作还将不断扩展,不断深化,并将结出丰硕的科研成果。 

  《自然》杂志是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其推出的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正在逐渐被科学界接受成为衡量科学家以及科研机构学术影响力的新指数。自然指数收录各学术领域内重要学术期刊,计算研究机构参与发表的论文数和对这些论文的贡献,可以在原有的评价体系(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之外提供新的体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