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CCP4 Structure Solution Workshop在广州举行

发表日期:2017-10-31供稿:化学所 陆永志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23日至27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香港大学、广东省生物医药计算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广州分中心联合承办的“CCP4 Crystallography School and Workshop: From data processing to structure refinement ”在广州生物院举行。CCP4 是大分子X-射线晶体学的主要软件包之一,集成了从数据处理、结构解析、结构精修到结构数据的提交需要用到的所有软件。 

  本次CAS/CCP4 Workshop是英国CCP4核心团队系列培训项目第一次在华南地区举行,来自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英国卢瑟福阿普顿实验室、剑桥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埃克塞特大学、荷兰尼德兰癌症研究所、荷兰莱顿化学研究所、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香港大学、上海同步辐射光源等13名专家到场给予讲座和指导,这些专家中多数为CCP4软件的作者或来自原作者的实验室。 

  在5天的培训中,来自广东、北京、上海、福建、安徽、湖北、江苏、辽宁、香港、澳门等地的近30个科研院所的150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和交流。在本次培训班期间,广大学员既从专家的授课中学到了晶体结构解析的理论知识,也学到了结构解析过程中相关软件的具体用法,更为重要的是部分学员通过与专家的交流,解决了自己在课题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本次培训秉承CCP4一贯的公益传统,对参加的所有学员不收取费用,为从事结构生物学研究的科研人员及学生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学习及交流的平台。 

与会专家、培训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