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美国犹他州州立大学动物与兽医学系Irina Polejaeva博士到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7-11-09供稿:干细胞所 吴涵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8日,美国犹他州州立大学动物与兽医学系Irina Polejaeva 博士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 “Generation of Goat and Sheep Models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广州生物院赖良学研究员主持。

  Irina Polejaeva博士主要从事体细胞核移植(SCNT)研究,其领导的研究团队通过SCNT获得了世界上第一只克隆猪,在Nature, Nature Biotechnology and Science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报告中,Irina Polejaeva 教授介绍了体细胞核移植技术的发展历程、动物基因编辑技术进展及大动物疾病模型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并对其团队正在进行的心房颤动(AF)模型研究和人源化免疫球蛋白相关的研究进行了详细介绍。由于TGF-β1的升高和AF具有相关性,其团队通过SCNT技术制作了TGF-β1转基因山羊,并在此模型中成功观察到了自发AF现象。他们借助人工染色体(HAC)成功将人免疫球蛋白基因转入山羊体内,使可在山羊体内生产人源化免疫球蛋白。

  报告后的交流环节,在场研究人员踊跃提问,与Irina Polejaeva教授就相关领域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