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三届香港与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在香港举行

发表日期:2017-11-14供稿:重大办 张光子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9日,第三届香港与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在香港科技园隆重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香港科技园CEO黄克强、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芳芳、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裴端卿等出席会议。

  本届论坛共有来自中国、加拿大、英国、澳洲等多领域内专家,就造血干细胞治疗白血病、基因疗法、神经干细胞疗法等干细胞及再生医学的不同范畴,分享研究经验,交流研究成果。曹京华在会议致辞中谈到,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是现代生物学发展最为迅速和最受关注的领域之一,是当今国际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研究的前沿和制高点,国家多个部委为此设立了研究专项,充分反映了我国对该领域的高度重视。希望各方能够加强这一国际前沿学科的交流,提高干细胞和再生医学领域的研究水平,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会后,曹京华一行来到位于香港科技园园区内的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香港中心,调研中心建设进展。作为中国科学院科技“一带一路”工作的重要内容,他高度评价了香港中心高效率、高标准的建设成果,指出这一新平台、新机制将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之间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对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实现两地战略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届香港与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在香港举行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调研香港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