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马普分子遗传所教授Sebastiaan Meijsing到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7-11-14供稿:DDP 魏元杰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6至12日,德国柏林马普分子遗传学研究所负责人Sebastiaan Meijsing应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Ralf Jauch研究员的邀请,到院进行学术交流,并深入推进GIBH-max plank再生药物研究中心的合作事宜。

   Sebastiaan博士的研究对于人们理解转录调控领域概念起了重要作用,他揭示了DNA序列中的部分片段是如何调整的,以及这些片段可以像开关一样控制转录因子如何与特定的结合区域结合。Sebastiaan博士在我院做了题为“糖皮质激素受体介导的转录调控:DNA形状和序列在调控转录产物与噪音中的作用”的报告。

  为进一步推进合作项目,研究通过高通量测序的方法研究基因的调控序列,用基因编辑的技术重新构建能够调控细胞命运的增强子序列,以及深入了解广州的科研动态,Sebstiaan博士与GIBH的研究员和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参加了广州核酸国际论坛和国际干细胞研究学会(ISSCR)。他表示:“我非常喜欢与GIBH的学生及科研人员们展开的激烈讨论和学术探讨,同时很期待我们能够继续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