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三城经济联盟2017广州年会“生物医药与健康”圆桌会议举行

发表日期:2017-11-15供稿:重大办 王文婧来源:放大 缩小

  1110日,广州-奥克兰-洛杉矶三城经济联盟广州年会“生物医药与健康”圆桌会议在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行。来自奥克兰、洛杉矶及广州本地的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研究机构与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参会,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党委副书记段子渊、党委副书记侯红明出席会议。 

  广州生物院研究员吴东海主持会议并作院情汇报。会议围绕“聚焦生物医药与健康:优势互补,深化合作,促进转化,共建三城产业合作新机制”这一主题展开讨论,旨在分享三城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产业发展新态势,探讨三方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免疫治疗、基因编辑等重点领域的合作机会,共建三城产业合作新机制。 

  裴端卿奥克兰大学莫里斯·威尔金斯研究中心(MWC)所长罗德·邓巴教授展开积极对话,为双方未来生物医药领域中的合作进行了规划。MWC中心副教授林基·墨菲和副教授凯瑞·卢姆斯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有临床应用前景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嘉宾对广州生物院和MWC致力于推动两国科技合作与创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GIBH-MWC生物医药联合中心”成为三城科技合作的新典范。 

  广州生物院与奥克兰大学从2014年起开始建立合作关系并保持友好交流。2015921日,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部长Steven Joyce率团到广州生物院,为“GIBH-MWC生物医药联合中心”揭牌。中心瞄准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代谢疾病、肿瘤免疫治疗和药物研发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三城经济联盟2017广州年会生物医药与健康”圆桌会议在广州举行

 

  裴端卿院长和罗德·邓巴教授展开积极对话 

与会嘉宾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