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组织党的十九大报告集中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7-11-16供稿:党群处 古京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15日下午,广州生物院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生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会议。生物院中层管理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科研骨干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侯红明首先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17)67号文件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结合工作实际,大家边学习,边思考。全体到会人员集体学习十九大修订后的党章,特别是总纲部分。会上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十九大报告突出了科技创新的地位、作用,明确了科技创新的目标和任务。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中提到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充分肯定。作为中科院干部职工,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自豪,倍受鼓舞。

  侯红明通报了研究院近期几项重大决策及正在推进的工作,指出研究院正面临极好的发展机遇,要在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正确认识新时期发展的新任务;新时代要有新气象,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伟大时代的新征程,投入研究院各项科技创新的事业中。侯红明同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为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担当重任。

  会上,结合各党支部下半年学习计划,院党委对各支部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