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会洲一行调研我院

发表日期:2017-11-20供稿:信息情报中心 覃筱楚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会洲、武汉中心纪委书记刘德洪一行调研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广州生物院各研究所课题组长、研究人员、学生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   

  侯红明介绍了广州生物院的建院历程、研究领域、人才队伍等基本情况,并重点阐述了广州生物院的发展战略规划、核心业务发展、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内容。他表示,广州生物院十分重视科技创新的文献情报服务工作,文献情报在有效支撑科研一线、决策规划、加强合作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调研会上,广州生物院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在专利分析、文献资源服务与共享、科研论文评价等方面提出了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介绍后,刘会洲就文献情报中心的总体情况,以及信息爆炸时代文献情报中心的变革创新进行了介绍。刘会洲对广州生物院各方面工作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广州生物院的信息情报工作。刘会洲指出,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如何为科研人员提供“精、准、快”的文献情报分析服务,是文献情报工作者的重要任务。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将在吸收各研究所调研意见的基础上,明确建设国家一流期刊、数据的国内存储、学术成果更全面地评价等文献情报需求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并表示相关工作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已在部署与开展,希望各所情报工作人员以及专家学者们一起共同努力,使文献情报工作能更好地为科研及决策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会洲一行调研我院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