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全自动干细胞诱导培养设备研制”通过财务验收

发表日期:2017-11-23供稿:重大项目组 欧阳瑶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21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进行财务验收。中科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段子渊、党委副书记侯红明及项目常务负责人张骁参加验收会。会议由中科院条财局科技条件处处长牟乾辉主持。 

  财务验收专家组组长、长春光机所财务处处长安鹏汇报了财务验收情况。他表示,本次财务验收根据项目实施方案及相关规定实施,抽查会计记录,审查项目申报审批文件以及财务验收审计报告。项目经费在执行过程中基本符合国家和中科院的有关规定,经费管理规范、到位,经费使用符合项目预算,做到单独核算,专款专用,支出基本合理。

  专家组认为,广州生物院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遵照国家、中科院相关制度,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制定了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及专项经费管理制度,基本保证了会计核算与财务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果。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通过财务验收。 

  曹凝在会议中充分肯定了项目所取得成果,针对后续工作,她强调,认真做好项目整体验收工作,重视项目成果宣传;进一步加强与应用单位合作,规划好仪器设备长远发展;争取产出更多创新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参加验收会的还有苏州医工所财务处长刘俊秋、中科院条财局科技条件处副处长姜言彬等专家。 

验收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