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副所长叶阳到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7-12-11供稿:感染与免疫中心 张天宇来源:放大 缩小

  应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张天宇的邀请,中科院上海药物所院上海药物所副所长叶阳研究员于12月6日到院学术交流,并做了“Identification of bioactive compounds responsible for antitussive benefits of Radix Stemonae”的报告。报告由张天宇博士主持。

  叶阳研究员主要从事天然产物提取分离结构鉴定、结构改造等方面的工作。近年来通过与国内外药理学家密切配合,进行中药传统功效的化学物质基础研究,致力于阐明中草药中的化学成分与其传统用途之间的关系,已在中药百部,药食两用植物苦瓜等方面取得了研究进展。精彩的学术报告让研究人员和同学们对中草药的成分有了全新的认识,叶阳也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了研究方向的一些建议,使大家获益匪浅。  

  叶阳研究员为中国科学院药物所院上海药物所副所长、国家杰出青年。任Planta Medica,Phytochemistry Letters, Progress in the Chemistry of Organic Natural Products以及《中国药学年鉴》等杂志和丛书编委。叶阳于2007年获上海药学科技二等奖和2008年获中国科学院-拜耳青年科学家奖。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副所长叶阳到院学术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