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美国冷泉港实验室总裁Bruce Stillman来访我院

发表日期:2017-12-13供稿:重大办 龚举成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9日,美国冷泉港实验室总裁、首席执行官Bruce Stillman博士到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并就合作建设冷泉港(广州)研究院进行洽谈。广州市科创委副主任詹德村,广州开发区科技局副局长夏坚,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党委副书记侯红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段子渊主持。 

  詹德村首先介绍了冷泉港(广州)研究院的合作愿景。2017年8月,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亚伟率领招商团队在美国拜访冷泉港实验室,与Bruce Stillman博士进行了深入洽谈,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12月7日,冷泉港实验室与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全面合作备忘录。此次Bruce Stillman博士赴广州参加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圆桌会议,与广州市、开发区领导进一步深入会谈,加深了与广州生物院在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省实验室框架下合作建立联合研究中心的意向。

  裴端卿向Bruce Stillman博士介绍了广州生物院的学科布局、研究成果、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以及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省实验室建设进展。Bruce Stillman介绍了冷泉港实验室的基本概况、最新研究动向以及冷泉港实验室在中国的项目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冷泉港实验室的优势学科领域。双方表示,愿意在再生医学、癌症、神经科学、药物研发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在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广州开发区基金集团、益普资本(香港)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陪同参会。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