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科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年会

发表日期:2017-12-13供稿:干细胞所 劳惠燕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8日,中国科学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在广州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17年度学术年会。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林院士,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陈晔光院士等委员参会,广州生物院领导班子及重点实验室骨干共同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段子渊致辞欢迎各位委员的到来,感谢各位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 

  会议由李林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赖良学做了2016-2017年度的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管理运行等方面的工作。研究员姚红杰和研究员潘光锦分别作了《RNA结合蛋白DDX5在体细胞重编程过程中的功能和调控机制》、《多能干细胞维持与分化表观遗传调控》的进展报告。委员们在认真听取报告后,进一步讨论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发展方向、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形成重点实验室评议意见。 

  委员们高度认可重点实验室在近两年取得的成绩,希望重点实验室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广东省的各种人才政策,凝聚干细胞及转化医学领域的优势力量,加大青年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力争建设成为学科中心和创新高地。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