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举行科普写作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7-12-18供稿:综合处 黄博纯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15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中科院广州分院联合果壳网、科学松鼠会等科普行业精英举行了一场以科普写作为主题的培训会。 

  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段子渊致辞。段子渊强调了科普工作对科学界及社会公众重大意义,以及科研机构要做好科普工作的重要责任。他希望活动参与者能通过本次培训提高科普写作的水平,提升广州生物院科研人员对科普的重视程度,为科学传播事业培养土壤。 

  本次科普培训活动中,嘉宾吴欧、Ent、孙正凡从专业科普人士的角度介绍了科普写作的技巧及科学传播的模式与规律。他们不仅就一般性的知识和技术进行了普及和培训,同时也就科研人员科普写作的痛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培训不仅吸引了广州生物院职工、学生参加,也吸引了来自广州分院各研究所科普工作者、社会各界科学爱好者前来听讲。 

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段子渊致辞

嘉宾吴欧作科普讲座

嘉宾ENT作科普讲座

嘉宾孙正凡作科普讲座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