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开展研究生公寓紧急逃生及疏散演习

发表日期:2018-01-19供稿:综合处 张桂成来源:放大 缩小

  1月18日晚上,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在V栋研究生公寓开展紧急逃生及疏散消防演习。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职工的消防逃生意识及熟悉楼层逃生路径,提高在紧急状况下的逃生和起火初期的补救自救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晚上20时30分,消防警铃突然拉响,全楼消防广播迅速传来需紧急疏散的通知,研究生公寓里的全体人员迅速离开房间,并在 3分钟内有序地撤离到消防楼梯内。随后,大家从安全通道跑下楼,6分钟后安全撤离至研究生宿舍楼前空旷处。 

  本次演习真实模拟了火灾发生情形,未出现混乱情况,有效增强了全院职工、学生的安全防火意识、自防自救意识,提高逃生自救、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与此同时,职工、学生能够正确面对危险、保护自己在疏散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的逃离现场。 

  综合处、科教处、科住物业管理公司参与了本次演习活动。 

逃生演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