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举行

发表日期:2018-01-29供稿:综合处 王炯坤来源:放大 缩小

  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办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魏平,广州生物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回顾了2017年度的主要工作进展,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子渊通报了中科院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会议指出,一年来,广州生物院在中科院、广东省、广州市共建三方的共同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率先行动”计划为指引,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实验室建设的发展契机,勇于开拓、大胆创新,积极参与推动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的建设,产出了一批高水平的创新成果,组织了一系列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圆满地完成了全年的主要任务和目标,促进研究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会议认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广州生物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的组织实施,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不断深化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全力配合中科院、广东省、广州市推进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的建设以及国科大广州学院(黄埔校区)的筹建等工作。

  会议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新的伟大思想的指引下,在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办院方针的统领下,广州生物院必有新气象、新作为。会议号召全院师生员工坚持为真、求实、协力、创新的优良传统,聚集会神搞创新,一心一意谋发展,不畏困难、勇攀高峰,奋力开创广州生物院发展新局面,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为国家实验室及区域创新中心建设,为实现科技强国和健康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