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8-02-14供稿:党群处 徐琼来源:放大 缩小

  2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广州分院党群处处长郭震到会指导督查。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段子渊主持会议,院长、党委委员裴端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参加会议,院长助理赖良学列席会议。

  会上,段子渊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七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深化党建工作、探索健全现代科研院所新体制、树立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具体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研究院实际工作和自身思想认识、岗位分工、责任担当,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三个摆进去”和“三个联系”要求,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对2017年巡视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作了说明。本着客观严肃的态度,以统一思想、提升班子凝聚力为目标,直言不讳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广浩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会前准备、会议组织、问题查摆、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措施等方面给予肯定,对生物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将生物院中心工作推向新高度提出了期望,从切实推进香港中心、合肥中心、广东省实验室、国科大广州学院等重大战略规划的落地、促进广东省实验室与广州生物院的融合发展、做好管理干部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推进药物开发体系管理体制革新、稳抓规章制度梳理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对广州生物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新要求。

  段子渊代表生物院班子作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做了工作部署。号召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直面矛盾和问题,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踏实工作,强化管理,促进创新,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与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应有贡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在会前开展了个人自学,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班子成员之间充分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在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由段子渊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这些工作都为高效、高质地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领导班子将按照党中央、中科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各项整改措施的贯彻落实,以整改落实工作带动生物院党建工作和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开创广州生物院全面、深入发展的新时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