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科院2018年度基建项目督导工作正式启动

发表日期:2018-04-06来源:中科院条财局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7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基本建设项目督导工作启动会在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中科院广州分院系统单位主管基建的有关负责人、基建部门负责人、基建信息管理员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广州分院副院长魏平表示,通过去年的督导,全面梳理了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在基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效地推动了各单位对基建项目组织实施的规范管理。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对基建管理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督导创新了工作方式和内容,针对性、时效性更强,给各单位基建管理人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广州分院将全力支持督导组做好本次督导工作。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基建办公室主任袁伟担任督导组组长。他介绍了2018年基建督导的目的、新形式和工作安排。2018年度督导工作主要以分院为单位,坚持“亦督亦导”的原则,因地制宜剖析本地区单位的共性问题,希望被督导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开展。

  根据工作安排,督导组听取了广州分院系统8个研究所的基建工作汇报,检查了部分单位工地现场,查阅了基建管理相关的工作档案。督导专家向与会代表作了基建制度、基建财务、基建工程、基建信息化系统等6个方面的主题报告。报告会将基建督导与人员培训、交流互动与答疑解惑有机结合,达到了预期效果。

  基建督导工作作为中科院一项常规性专项督导工作,有效督促建设单位和参建单位贯彻落实基建项目相关的法律法规,认真查找工程质量、安全、投资和工程进度方面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基建项目顺利实施。 

启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