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党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二次专题学习

发表日期:2018-05-30供稿:党群处 申慧来源:放大 缩小

  5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18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州生物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院长助理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段子渊首先组织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412日视察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4月下旬视察湖北、52日视察北京大学时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和讨论。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科技的攻关要摒弃幻想”、“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国之重器必须立足于自己”等,都传达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科研人员的殷殷重托,他讲话掷地有声、振聋发聩、发人深省,也激励着我们科研人员必须对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各项要求,准确把握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大势,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对科技创新的重大需求。 

  院长裴端卿强调,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积极性,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勇于攻克科技难关,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纪委书记侯红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所作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参会人员均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统揽“四个伟大”、加强党的领导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得更实、做得更好。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即将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作为近期学习的重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好弄通,指导实际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