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召开2018年第二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18-05-30来源:放大 缩小

  52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广州生物院党委委员、党支部支委、党办工作人员参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会议分两个部分,第一阶段为党支部支委工作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第二阶段为党建工作部署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段子渊主持。 

  段子渊传达了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2018年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保证》的主题报告,传达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在党建工作会议总结讲话中的各项要求与落实院党建工作会议思路和精神的各项举措。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中科院今后五年党建工作思路和安排,结合研究院中心工作进行了研讨。 

  段子渊带领大家学习了刘鹤副总理调研中科院时对新时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建设科技创新强国中的要求,明确各支部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本领域科技创新中的短板,深入思考研讨,针对本部门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建议。同时就研究院开展党建工作专项自查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对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和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即将开展的九项全院性重要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尽快提出本支部下半年工作要点。 

  侯红明带领大家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的安排部署。侯红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讲话的精神激励着我们科研人员要敢于担当,敢于攻克难关,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研究院的力量。要求各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会对以上主题内容进行学习。 

  党群处就开展“先进典型选树、 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活动进行了工作布置,重点介绍了关于开展“一所一事一人”常态化选树活动和开展评选和表彰“新时代科技报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工作,要求各党支部积极支持和推进典型选树常态化工作。 

  会议的召开,对及时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部署下半年党建任务起到了积极推进和有效促进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