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澳健康科学技术领域双边研讨会在广州生物院举行

发表日期:2018-06-20供稿:重大办 龚举成来源:放大 缩小

  61415日,由中国科学院、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简称CSIRO)共同举办的“CAS-CSIRO健康科学技术领域双边研讨会”在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行。来自中科院、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科学家,广药集团、香雪制药等多家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企业代表参会。 

  研讨会围绕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药物研发、感染与免疫等主题展开讨论,中澳科学家分享了双方有临床应用前景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企业代表探讨成果转化与合作事宜。参会企业代表对中科院和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致力于推动两国科技合作与创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参与两国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 

  2010年起,中国科学院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加强院级层面的战略合作,双方决定每年定期举行一届联委会会议,并提出把“健康科学技术”作为重点领域共同遴选并择优资助合作项目;同时每年在该领域资助召开小型研讨会,以促进实质性合作项目的产生。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国际合作局以及广州生物院等领导应邀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