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召开2018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8-06-21供稿:党群处 申慧来源:放大 缩小

  6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18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章与新修订宪法,会议由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段子渊(主持工作)主持。广州生物院党委委员、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新党章和新宪法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依据。党章是我们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和行动上的一致性而制定的具有约束力的章程,是党的宗旨和行为规范。学习和领会好新党章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我国现行宪法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实践作出了适当的修改,更好地体现了人民意志,更好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适应了提高党的长期执政能力。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是我们党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的体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在新的发展阶段要深刻领会新修订的党章,认真学习新宪法。坚定不移地遵守新党章、维护新宪法,并作为行动指南,砥砺奋进,在新时代新的历史征程中做一名合格党员。 

  华南师范大学胡国胜教授就新修订的党章、宪法学习的时代背景、学习意义并结合时政热点进行了辅导与讲解。 

  会议还对研究院涌现出的默默自愿捐献骨髓干细胞的我院党员翟治政同志进行了表彰。学习中,大家认为生命是可贵的,更可贵的是翟治政同志关爱他人的博爱之心,翟治政同志在最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不计回报。这一行为极大弘扬了乐于助人、救死扶伤的精神,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真情奉献社会,以爱心温暖群众的崇高思想品德。 

主讲嘉宾胡国胜教授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