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举行2018年第二季度纪委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8-06-27来源:放大 缩小
       6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行2018年第二季度纪委工作会议。广州生物院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调研广州分院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梳理回顾了生物院2018年上半年纪监审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责任导向抓党建、坚持问题导向抓纪检,对照2018年纪监审工作计划,关注“三重一大”决策程序、科研经费使用与管理,仪器设备采购、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基本建设、关联业务、师德师风等重点领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一案双查”,为促进“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目标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参会人员集体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原文学习和讨论。会议要求参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和新宪法结合,准确把握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法定权限和工作程序等,融会贯通、知行统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