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发表日期:2018-06-28供稿:院地合作处 闻梦溪来源:放大 缩小

  62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办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谢昌龙、广州生物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合作方吉富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民投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湾(广州)科技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侯红明主持。 

  此次签约共有三项合作项目落地,分别是:药物研发中心(DDP)专利作价入股成立公司开发专利药物产品项目,DDP与吉富创投公司共同设立公司,开发专利和专有技术产品;广州生物院科技成果转化(天使)基金项目,由中科康健、广民投、大湾科技三家公司共同设立中科康健(广州)股权投资基金,解决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中融资难问题,推进研究院科技成果走向市场;广州生物院科技成果产业化基金项目,中科康健和中科创业两家公司设立基金,协助科研团队解决产业化过程中的资金问题。 

  会上,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段子渊对三个合作项目的未来发展前景做了美好展望,表示通过合作,充分发挥企业的资金支持和研究院的技术支撑作用,共同推进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 

  谢昌龙代表广州分院对此次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未来广州分院也将积极促进各研究院与企业的合作,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 

  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重点介绍了DDP的发展历程及科研成果。他表示,企业与广州生物院合作,可以优势互补,企业出资、研究院给予技术支持,形成良好的发展模式,共同推进研究院科技成果产业化升级。 

签约仪式现场

中科康健、广民投、大湾科技签约

中科康健公司与中科创业公司签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