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及科技部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调研华南干细胞转化库建设情况

发表日期:2018-06-28来源:放大 缩小

  627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科技部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一行调研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华南干细胞转化库建设情况。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段子渊、副院长潘光锦及科学家代表接待了来宾一行。 

  段子渊就华南干细胞转化库在不同组织来源非整合人iPS细胞库建设、GMP临床级干细胞制备平台建设、细胞库存储情况、人员经费和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孙命对华南干细胞转化库的建设情况及科学研究进展表示肯定。她指出,华南干细胞转化库对中科院战略生物资源库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华南干细胞转化库能发挥积极作用,提供干细胞以及相关功能性细胞的获得、鉴定和存储服务技术平台,促进中科院战略生物资源库的建设及发展。 

  王瑞丹指出,华南干细胞转化库在建设过程中应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规范管理,为国家干细胞库建设打好基础,并为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临床研究的发展做贡献。 

  在调研活动中,来宾一行现场参观了华南干细胞转化库,并详细了解全自动干细胞诱导培养设备运行情况等。 科技部平台中心、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