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合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举行工作汇报会暨人才及项目签约仪式

发表日期:2018-09-03供稿:合肥研究院 廖宝剑来源:放大 缩小

  92日,合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在合肥举行工作汇报会暨人才及研发项目签约仪式。合肥市副市长朱策,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工委书记、主任宋道军,中科院院士施蕴渝,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同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中科大副校长江海河,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裴端卿等应邀参会。 

  合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汇报了近期在人才团队、项目研发、园区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在人才及项目签约仪式上,由李懿研究员等领衔的6个科研团队正式签约项目合作协议,宣布正式进驻合肥。本次引进的项目,分别是第三代TCR-T细胞免疫治疗药物开发、研发靶向循环肿瘤干细胞的免疫细胞疗法、治疗斑秃核酸类护肤品的研究开发、用于克服EMT相关的肿瘤复发及耐药性的小分子铁死亡诱导剂研发、干细胞技术开发和精准医疗。 

  汇报会上,广州生物院还与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签署全面协议,共建肿瘤干细胞研究与治疗中心。中心将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建立战略性、紧密型的全面合作关系,促进转化医学发展,发挥合作双方各自在前沿生命科学和医学物理专业的优势研发力量,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合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成立于201711月,是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下,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全面合作协议,为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服务,由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开设在合肥的分支科研机构,园区坐落在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园。该研究院将充分利用、整合和提升现有研究开发资源,组成有特色的研究开发网络,探索生命之源奥秘,造福亿万人民健康。 

  合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广州生物院科学家、企业投资人等参加了汇报会。 

合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院长裴端卿作汇报

中科院院士施蕴渝作发言

合肥市副市长朱策作发言

中科院广州生物院与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签署协议

首批入驻合肥项目签约留念

项目签约

特聘研究员合影留念

特聘研究员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