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科院科发局、广州分院调研合肥干细胞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8-10-22供稿:合肥研究院 完颜华杰来源:放大 缩小

  109日,安徽省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潘建伟等人出席会议。 

  作为生物及新医药领域的代表机构之一,合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路演了“第三代TCR-T细胞免疫治疗药物开发”项目并展示了“研发靶向循环肿瘤干细胞的免疫细胞疗法”等项目。李锦斌书记在听取了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的情况介绍后,对广州生物院在肥设立分支机构,并积极引入高水平产业化项目落地合肥给予了高度评价。  

  对接会后,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处长刘斌、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彭万峰等到合肥干细胞研究院调研。广州生物院党委原书记黄建冲、院地合作处处长韩青海,合肥干细胞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廖宝剑接待了来宾一行。     

  刘斌等听取了合肥干细胞研究院关于研发项目与团队建设的相关汇报,并就合肥干细胞研究院未来的发展予以了指导。刘斌表示,干细胞等生物医学研究普遍存在周期长、风险高、投入大的情况,下一步将加强对合肥干细胞研究院的指导与支持力度,积极帮助合肥干细胞研究院扩展院地合作渠道,努力促进合肥干细胞研究院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同时要求合肥干细胞研究院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并积极争取省、市、区的政策及资金支持。彭万峰围绕中科院所级分支机构遇到的问题进行阐述,在运营机制方面对合肥干细胞研究院的发展予以指导,并对合肥干细胞研究院提出了规范管理、促进发展的希冀。希望合肥干细胞研究院能在生命科学的应用研发领域做出成绩,为广州生物院的成果转移转化探索新的思路和机制。 

来宾一行参观合肥研究院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