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党委组织集体学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发表日期:2018-10-25供稿:党群处 申慧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18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与政治文化,会议由生物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段子渊主持。广州生物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章》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只有加强对《党章》的学习,领悟《党章》的思想内涵,牢记《党章》赋予每位党员的使命与宗旨,在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与意识,才能为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才能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在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实践中,广大党员要学懂弄通和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党员的义务权利、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内容,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身示范,做到学深一层,领先一步,促进广州健康院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全体党员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保持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高度一致,与院党组的战略部署高度一致。各党支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气氛,经常性的开展规范的组织活动,唤醒每位党员的身份意识,牢记第一身份是一名党员,牢记第一使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始终不渝地保持坚定的政治理想、优良的政治作风,在科技创新中和遵纪守规中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广东省省委党校刘朋教授结合会议主题,从“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反省,永葆肌体健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等三个方面,引经据典,以大量数据为证,以先辈事迹明理,以反面典型为鉴,为参会的党员作了一堂生动的学习辅导报告。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始终对党忠诚不渝的理想信念,弘扬了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使命感,增强了讲纪律、守规矩,严守底线的责任意识,对作新时代合格党员,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发挥了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