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体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8-10-25供稿:党群处 徐静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增加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的党纪党规意识,10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邀请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传忠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段子渊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辅导学习报告会。 

  周传忠强调了纪律处分条例修订施行的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了条例的主要修订内容,分享了学习贯彻条例的几点思考。他指出,必须深入理解条例的精神实质,掌握六大纪律的具体内容,在监督执纪中深入领会和学习贯彻,辩证看待强调纪律和鼓励干事创业的关系。报告数据翔实、案例生动,深入浅出、发人深省。 

  段子渊在学习讨论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本次辅导报告的基础上,各支部要组织进一步学习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明底线、知敬畏,履职尽责;二是各部门切实履行责任,守纪律、讲规矩,进一步规范研究院的办事流程;三是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对照“一年解决所在部门一项难题”的年度目标,强化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将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院党组的战略部署落实在本部门的科技创新之中。 

会议现场

附件: